如何填写教研项目申报书?宁大孙玉丽教授现场指导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133

新时代教育管理创新需要一支业务能力强、教学研究水平高的教学管理队伍,为提升教务管理员整理水平,教师发展中心协同教务部举办教务管理员业务能力提升研修班,组织开展专题讲座、业务软件培训、技能大赛等系列课程和活动。

为提升教务管理员科研水平,2021512日下午我校邀请宁波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孙玉丽教授作“如何填写教研项目申报书”讲座,全体教务管理员业务能力提升研修班成员及部分感兴趣的老师参加。

孙教授根据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中申报书的活页内容要求,从选题、内容、预期价值和前期准备四个方面详细介绍,每部分结合实际案例,给出多种思路和写法。孙教授强调课题“活页”设计的科学性,要从整体考虑,理清思路和逻辑;要注意填表规范;要坚持反复修改,字斟句酌。

好的课题申报材料来自申报者的精心设计,也来自于平时工作中的思考和积累。教学管理人员应该立足日常工作,在工作中思考,发现问题,以课题申报为契机,深入研究问题,用科学的方法解决问题,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和管理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