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年高等学校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访问工程师)选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阚双余发布时间:2015-05-14浏览次数:723

各单位、部门: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高等学校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访问工程师)选派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2015年度我校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送条件

高等学校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对象必须是列入选派学校重点培养计划的学术带头人后备力量或青年骨干教师。

1.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五年以上,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敬业精神,热爱教育事业,愿为学校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较高的教学水平、较强的科研能力和一定的研究成果;

3.正在承担市级及以上科研项目;教学效果良好;近三年考核合格;

4.访学内容和项目符合学校重点学科、重点专业建设需要的优先考虑;

5.近三年没有享受过同类进修资助的;

6.年龄45岁以下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40岁以下兼具硕士(含)以上学位和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

二、选送程序

1.本人填写《浙江万里学院教职工进修审批表》(附件8),向所在单位申请。

2.本人根据学科实际与有关接受单位和导师联系,B类(省级)访问学者参访导师除武汉中心提供的导师外,还包括国内所有重点高校的博士点学科导师,以及附件4提供的导师。还可到省内外博士后工作站、有意向的院士专家工作站(见附件5)、科研院所及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高新技术企业等参访。

3.所在单位根据下学年教学工作实际确定选送名单,并报教师发展中心汇总。

4.经学校审批同意后上报教育厅。

5.根据《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实施办法》和教育部要求,访问学者学习期满结束时须填写《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结业考核表》(见附件6),由指导教师和接受学校填写意见;返校一年后,学校其进行跟踪考核,填写《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跟踪考核表》(见附件7),由所在学院(或部门)和教师发展中心填写意见,接受省教育厅的考核

三、注意事项

1. B类访问学者名额不限,学校同时鼓励大家积极申报访问工程师

2.由于各高校(特别是外省高校)接受访问学者的工作时间不一致,请有关教师特别注意抓紧时间联系。

3.填报材料:

1)申请教师填写《浙江省高等学校国内访问学者(工程师)推荐表(B类)》(附件1)一式3份,(表格最后的接受学校导师意见和接受学校管理部门意见必须填完整);

2)申请教师填写《访问学者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2)一式1份,申请访问工程师教师填写《访问工程师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3)一式1份;

(3) 申请教师填写《浙江万里学院教职工进修审批表》(附件8)一式2份。

4.申报截止时间:

20156月10日16:00

5.报送方式及地点:

上述材料纸质版交至教师发展中心(行政楼322),电子版上传至张芮馨门户网邮箱。

  

另:联系进修学校的具体事宜,请到高校青年教师培训项目管理信息系统(http://gpjh.enaea.com/qgxm/index.php)、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http://szpx.zjnu.edu.cn)、浙江省高等院校教师专业能力发展平台(http://124.160.71.139/a/index.do)或到网上查阅各院校招生简章。高校B类访问学者、访问工程师将纳入“浙江省高等院校教师专业能力发展平台”(http://124.160.71.139/a/index.do)统一管理,请申报B类的教师登陆该网站注册后填写相关内容。

  

联系人:张芮馨电话:2020

  

附件:(门户下载)

教师发展中心

2015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