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系列论坛六:工科类专业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以《计算机网络》和《单片机原理及应用》为例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10

全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就要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健全完善所有育人网络,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促进不同学科教师间的互相学习和交流。本期我们分别邀请到了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的张延红老师和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郑子含老师,一起来听听她们是如何在所教授的课程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的。

 

主讲人:张延红(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

        郑子含(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

活动时间67日周二下午14:10-15:10

参加对象:全校教师

参与方式:教师发展钉钉群内直播,钉钉群号30074182

联系人:付美  2068

                          

教师发展中心

                                202266

个人简介:

张延红,副教授,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师,研究方向:网络虚拟化,长期从事大数据技术相关科研与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集中于网络功能虚拟化与数据中心网络优化。主持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参与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主持横向课题2项,主持省级教学课题两项。获宁波市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宁波市高校优秀课程思政教师荣誉称号。

郑子含,副教授,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教师,《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省一流课程、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荣获宁波市”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教师“、校“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校“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