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以学生为中心的在线课程设计及教学应用:新成果、新趋势”专题研修班的邀请函(转发)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17-05-03浏览次数:655

根据教育部网培中心2017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安排,我们与浙江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17512-13日在杭州联合举办以学生为中心的在线课程设计及教学应用:新成果、新趋势专题研修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内容

1. 目前国内著名的四位在线课程负责人(北京大学汪琼教授,武汉大学潘迎春教授,浙江大学刑以群教授和翁凯教授)合作主持本次培训,研讨分享各自的在线课程设计与教学应用体会。

2. 重点解析以学生为中心的在线课程的基本理论和发展趋势,MoocSpoc的课程设计与实施,实现从实体课到在线课程的转变。

3. 重点剖析以学生为本的在线课程设计方案,建设团队的分工与合作,面对典型问题与挑战的应对等在线课程设计与应用中的核心问题。

4. 通过小组交流、网络互动和主讲教师现场指导答疑等方式进行研讨,并在课后参加在线内容的学习交流,完成相关作业。

以上培训内容的具体安排公布在网络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Course/CourseDetails?id=988。欢迎您登录网站查看。

二、培训对象:本次培训主要针对高等学校的各级教师,鼓励各高校优先推荐中青年教师参加培训。

三、报名方式:参加培训的教师应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Course/CourseDetails?id=988)或移动学习App(教师发展在线)或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众号enetedu)上提前注册报名,已开通院校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平台及安装教师发展智能终端的高校,教师可通过本校平台或终端选课报名。如需住宿服务请在网上报名时注明。

四、研修费用:本次研修班培训费为600/人,采取现场刷卡或网银方式支付,培训期间食宿统一安排,住宿费用自理。

五、结业证书:对经学校有关部门推荐参加研修班的学员,完成全部培训内容,考评合格后将颁发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和高等教育司的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对参加培训并获得证书的学员,所在学校应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记入继续教育学时。

六、研修安排

1. 研修时间: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2017512850开始,5131650结束。

2. 报到安排:杭州市的参培老师可与512日上午830直接到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教师发展中心东7-104教室报到。外地老师请于5112000前到杭州报告(外地老师的报到酒店信息后续另函通知)。

七、培训联系人:教育高校教师网陪中心,宋雪翎13810569830;张驰1377071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