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征程 ——2018年新教师研习营顺利开营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232

2018910日至912日,来自学校各二级学院及各行政管理部门的45名新教师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入职集中培训。

应敏校长首先欢迎新教师加盟浙江万里学院,并祝大家教师节快乐。在讲座《万里精神和万里文化》中,他讲述了浙江万里学院的发展史,阐释了浙江万里学院 “以生为本、以师立校、面向社会、国际接轨” 的办学理念,他强调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方法应该与时俱进,每一位教师都应该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

钱国英副校长作了主题为《大学的社会职能与应用型大学建设》的讲座,她认为高校不仅要做好人才培养和学科研究工作,还需要履行社会服务以及文化传承创新的社会责任。应用型高校教师不仅要给学生传授知识,更要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和终身学习的能力,要让学生完成学习的情感体验并在学习中获得成功的感受。

蒋建军书记作了主题为《师德修养与学生特点》的讲座,他从“00后来袭”为切入点,用大量的案例和直观的图表,向新教师们全面介绍了浙江万里学院学生的特点,要求新教师读懂学生、因材施教,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新时代人才。

林志华副校长、马建荣副校长以及多位教师从科研、教学、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对新教师进行了职前培训。培训形式从课堂讲授到工作坊、经验分享,内容丰富多彩,新教师纷纷表示,新的角色、新的起点,要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快速融入浙江万里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为期三天的研习营,只是新教师培训的开端。接下来,新教师将被分为教师、辅导员、行政管理三个小班,分别进行有针对性的深度培训,以保证新教师更快适应岗位需求,实现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的快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