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八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2022年“新教师研习营”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113

9月9日下午,我校举行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2022年“新教师研习营”开班仪式。校长应敏、党委书记蒋建军等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和书记,各学院教师代表,2022年新教师研习营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副校长林志华主持。


学校校办主任林德操宣读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全体教师节日慰问信会议对李赛赛17名教师3个团队进行表彰,表彰他们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学生竞赛、社会服务等工作方面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取得的良好育人效果;商学院王扬眉教授发言,作为一名在万里奋斗了20年的老教师,见证了万里升本、申硕、国际化的各个重要发展阶段,看到学校的能级、量级不断攀升。以一名普通教师的视角,从“三个协同”分享教学、科研中的收获和体会,希望各位新老师尽快适应全新的工作生活环境,找准自己的定位,为万里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新教师代表、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杨文蕾作了发言,她表示在万里的半年,充分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同事们严谨专业的态度、开放包容的心态、耐心热情的服务,也感受到学校和学院对青年教师的热切关怀与殷切期望,感受到疫情之下万里人的团结一心、实干担当的精神,未来希望把钻研和科学的精神带到课堂,给学生灵魂的鼓舞和警醒,用心用爱培育学生,以重大热情投身于教育事业。之后,秘书长、宣传部部长王福银,组织部部长朱邦相带领全体参会教师集体入职宣誓

党委书记蒋建军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向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向受表彰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尊师重教落到实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强调全体教师要牢记嘱托,做到修为师之德、立树人之志、行笃学之路,学为人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齐心协力向前看,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表彰大会后,校长应敏为全体2022年新教师研习营教师作开班第一讲,他从行万里路、育万里人、创万里业三个方面讲述了古今大学之道和万里的发展历程和使命,提出党建引领,五育并举,以生为本、以师立校、面向市场、国际接轨的重要思想,对新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希望每个教师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为新时代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万里圆大学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教师发展中心还将组织新教师研习营,就学校“十四五”规划、人事管理与服务、教学管理制度与新教师过程规范教学、学生管理与学生特点、科研政策解读等专题开展培训,安排职场礼仪、教师职业素养提升等讲座并组织新教师外出参观学习考察。十月份还将在线上和线下举办新教师技能提升工作坊,围绕大学教学的逻辑与策略、如何上好一节课、信息技术应用等进行多场专题培训,培训将持续到本学期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