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教师参加“0-3年新入职高校教师专题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11

各二级学院、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及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帮助新入职高校教师提升职业素养和教学水平,引导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工作岗位,提升教学素养和教学核心能力,实现从站上讲台、站稳讲台到站好讲台的成长,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决定组织0-3年新入职教师参加卓越国培定于2022年924-1025日举办“0-3 年新入职高校教师专题研修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培训对象:0-3年新入职的专任教师20219月以后新入职的无高校授课经验的专任教师,原则上必须参加本轮培训(无需报名),其余新入职1-3年且有意向参加本期研修的专任教师请填好附件2报名回执表直接通过钉钉向付美老师报名(报名截止919日,名额27人,先到先得)。

2.培训模块:本次研修班围绕新入职教师的角色转变和能力需求、如何构建魅力课堂、课程大纲教学设计与教案编写基本功锤炼、如何坚守初心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高校教师、如何讲好一堂课、大学教师的综合素养、大学常见学习动机问题及其应对策略、混合式教学典型模式及设计思路、课堂教学中如何组织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自媒体时代下带网感的教育短视频制作、智慧教育中数据驱动的教学评价、小组协作学习及PBL教学活动设计与实践、抓好“第一课”帮助学生 顺利启航、新入职教师如何礼塑人生立德修身等十三个模块进行讲解,提高新入职教师教学胜任力,夯实新入职教师职业生涯发展的基础。

3.具体培训日程安排和培训讲师简介详见文件(附件1),培训结束获得证书后可获得52学时教师发展学时(统一认证)

4.本次研修班学校将以团报形式统一组织,教师不要以个人名义去报名,否则不能享有优惠和统一报销资格。

 

                                       教师发展中心

                                      2022915

附件1:0-3年新入职高校教师专题研修班.pdf附件2:报名回执表-(浙江万里学院).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