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22-12-2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服务教师教书育人工作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 2023 年寒假教师研修的通知》精神,现就组织开展寒假教师研修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设立 “寒假教师研修”专题。分为两个阶段,其中2022123日起,在专题上线“教师直播教学安全培训”课程;202315日,上线其他课程。

(一)“教师直播教学安全培训”课程

包含三部分内容:直播教学安全问题应对、直播教学中的法律规范、教师的心理健康。

(二)专题其他课程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加强优秀教师典型的师范引领;

3.强化对教师的关心关爱;

4.提升教师综合育人能力。

二、研修工作安排

教师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www.smartedu.cn)进入专题,实名注册后可进行学习。

教师于202212可以进行“教师直播教学安全培训”课程的学习;202315日——228可以进行专题所有课程的学习。

三、研修学分获得

教师完成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2023年寒假期教师研修”专题学习后,可获得不超过6学时的教师培训学时,并生成电子学习证书,会统一认证相应教师发展学时。

 

 

    其他未尽事宜,可联系:

    联系人:付美      短号:611731     办公电话:882220682068

 

教师发展中心

20221224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的通知.pdf2023年“寒期教师研修”学员操作手册(高教)2.0.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