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23-01-05浏览次数:10

各单位、部门:

2023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即将开始。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请受理工作的通知(附件1),为做好我校2023年公派出国留学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原则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并签约派出。凡符合申请条件的中国公民,均可按规定程序申请。

二、选派简章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于近期公布2023年选派简章,具体项目检索、选派类别、选派时间、选派办法等请登录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查询。2023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专栏已在综合项目专栏中可查询。

三、申请方式

省教育厅采取网上报名与提交书面材料相结合的方式,以收到纸质材料为准审核网上信息,纸质申请表所填内容必须与网上填报信息完全一致。

四、申请材料

请申请人按项目规定的网上申报时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apply.csc.edu.cn/managerlogin)进行申报,并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选派办法中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书面申请材料。申报项目应提交的材料以及装订的顺序请查看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综合项目专栏,提交的书面申请材料一式2

请各单位、部门及时做好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宣传和咨询工作,积极鼓励符合申请条件的教师参与竞争,并结合本单位人才培养计划进行推荐。请认真填写《单位推荐意见表》(由各单位/部门填写,负责人签字,学院/部门盖章,一式两份,其中一份无需签字盖章),同时提供推荐意见的电子版(不超过500字)。

五、申请受理时间安排

各公派留学项目纸质材料受理截止时间均为网上申请受理截止日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如网上申请受理时间周五截止,则纸质材料受理截止时间顺延至下周一(地方合作项目——“浙江省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除外)。2023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工作流程附后(附件2)。因单位还需要预留时间审核递交的申报材料,请需要申报人员务必于427日前将相关材料准备齐全递交人事处付老师处(行政楼101办公室),过期不予受理。

六、其他事项和要求

(一)2023年地方合作项目——“浙江省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拔办法另行通知。地方合作项目申请时仍需提交邀请函方可受理。同时,被录取人员资格有效期保留至20241231日。有意向申报的教师需要提前做好邀请函联系、外语考试等相关准备工作。

(二)访问学者类别项目申报人员须做到“每3个月向推选单位提交研修报告及国外合作者鉴定”,单位也对派出人员会加强管理,派出后有跟踪监督。

(三)我单位会对派出人员进行行前培训工作,组织派出人员参加国家和省“平安留学”培训会。目前,由省教育厅牵头建设的“平安留学在浙有我”小程序已在“浙里办”APP上线。

 

    联系人:付美  电话:2068611731

 

人事处

202315

附件1: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请受理工作的通知.pdf附件2:2023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工作流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