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阳明学研究现状及未来研究方向”沙龙的通知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58

王阳明,被称为“千古第一等人”,他官至兵部尚书、都察院左都御史,精通儒释道三家,开创出了堪称儒学新局面的心学,被认为是可直追孔孟的大圣人。

阳明学历来是学者们的研究热点。下周一上午,我们有幸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杨国荣教授,他将带您走进阳明学的世界。

参加本次沙龙,您将了解:

1.阳明学研究现状。

2.阳明学未来研究方向。

主 讲 人:杨国荣教授

活动时间:2019415日(周一)上午9:50-11:30

活动地点1305教室

参加对象:全校教师

报名网址:https://moodle.zwu.edu.cn/course/view.php?id=7309

万里教师发展qq415122030

联系人:付美2020

教师发展中心

文化与传播学院

2019411

杨国荣教授简介:

杨国荣,男,1957年生于上海,浙江诸暨人。现为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人文社会科学院院长、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五、第六届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主要学术兼职包括国际形而上学学会主席、国际哲学学院院士、国际中国哲学学会副会长、中国哲学史学会副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上海中西哲学与文化比较研究会会长。研究领域包括中国哲学、中西比较哲学、伦理学、形而上学等,出版学术著作10余种,多种论著被译成英文、德文、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