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Moodle平台的教学设计”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1

2023年为响应国家高校数字化转型的号召,结合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试点学校建设,我校将于今年暑期全面升级Moodle平台应用版本及其移动端APP31414我校邀请了文献与信息中心主任陈仲委老师钱湖校区3326教室开展“基于Moodle平台的教学设计”主题讲座。

陈仲委老师在讲座上提出,教育技术体系的建设目标,就是服务学生个性化发展,支撑教育教学改革。为了达到这个目的,高校需要完善资源共建共享平台,打造优质的资源建设体系;同时丰富信息化教学技术环境,创造丰富的教学服务体系;还需提高综合数据分析能力,提供高度自动化的多元化综合评价体系。在讲座期间,陈仲委老师详细地向在场教师讲解了Moodle平台地教学思想和实现,并通过实践操作向老师讲述了如何应用Moodle自定义功能增强内容组织,如何利用特色模块增强学生参与度,如何采用移动应用增强课堂教学以及如何借助Moodle地辅助系统增强教学资源管理。

通过本场主题讲座,到场教师极大地加深了对于Moodle平台使用方法的理解和具体应用。在今年暑期,我校将跟进更新Moodle平台4.0版本。届时,我校将借助Moodle 4.0更加直观简洁的界面,更加丰富的应用服务,推进我校数字化教学改革,构建持续创新、灵活应用、高效服务的网络教学平台于发展生态系统,实现高校教育的智能化、高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