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台湾文创中感受文化创意设计的魅力”沙龙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516

精彩观点

1.文创设计,即通过相关设计专业所学的各种设计技法, 再加以文化底蕴的延伸,让我们设计出来的东西更有味道。

2.文化IP以其优质的原创内容聚合初代粉丝,通过衍生为影视剧、游戏等方式指数级扩大粉丝群体,同时反哺原始文化IP。两者形成相互支撑、相互融合的生态链条,文化IP价值最终得以转换、变现、放大和 生态化。

3.台北故宫博物院(Taipei Palace Museum),是中国大型综合性博物馆、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也是 研究古代中国艺术史和汉学重镇,为台湾地区规模 最⼤大的博物馆。

4.台北故宫博物院经过五十余年的时光打磨文创产品,为之专设艺术基金,与国内外著名设计品牌合作,还会面向公众举办国宝衍生商品设计竞赛,开拓民间无尽的智慧宝藏,带给产品新的可能性。

5.台湾一直坚持沿用繁体字,如此强调传统文化的行为,无疑是一种文化坚守和传承的体现。在学习日本、美国的经验中,保留了传统中国的文化之根,并善于将中国传统文化创造性地加以转化,体现在文化、艺术、产业各个方面。

6.如今,台湾文化已经形成了了一种社会文化,一种全民文化,今天的台湾人大多都给人一种儒雅、有礼的感觉,这种文化性格渗入到产业或事业上,也让台湾的产品或商品含有一种文化精神和内涵。这就是为什么大家到台湾旅游,最受触动的不是它有什么独特景观,不是它有什么产业规模,而是它营造的文化氛围和传达出来的文化精神。

活动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