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学督导与质量保障”专题培训研讨会举行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65

为进一步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创新教学督导模式,提升我校教育教学督导能力,6月6日“教学督导与质量保障”专题培训研讨会在53201顺利召开,教务部部长助理蒋军伟、校院两级督导参加。

蒋军伟致辞,他表示本学期督导队伍、督导信息化水平等都有了一定提升,感谢各位督导老师的辛勤付出。他对督导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加强对督导工作本身的研究。二是加强对督导队伍的建设。三是加强对督导制度的建设。通过本次研讨交流,以质量促文化、以文化促发展,站好一班岗、守好责任田,切实提高我校督导工作水平和质量文化建设。

会上,播放了四川师范大学游永恒教授《《高校教学方法的评估与督导》从教学方法、教学模式、现存问题等方面分享了教学现象背后的教育学原理和心理学因素,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游教授的报告十分精彩,引人深思。法学院督导组长王宏志老师分享了《督导眼中的好课堂》,从实际的听课案例和督导听课细节方面阐述,引人思考,教无定法、学无止境、质量建设永远在路上。校督导杨亚萍老师对学校近期出台的文件进行了解读,对《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组成》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学校的质量保障体系的组织架构、体系组成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会后,督导老师交流经验,纷纷表示,这次研讨会让大家领悟到作为一名教学督导应该具备的新理念、新思想、基本素质、督导能力和应该掌握的督导方法、督导技巧。作为一名教学督导要有情怀、有担当,今后要不断提升教育督导工作质量,为推动我校教学质量文化建设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