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2023年“新教师研习营”开班仪式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73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910日下午,我校举行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2023年“新教师研习营”开班仪式。校长林志华,党委书记蒋建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福银,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朱邦相,人事处、科研处、教务部、学工部、研究生处、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2023年新教师研习营全体教师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余丹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传达了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给全体教职员工的节日慰问信,向全体教职员工送上了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表彰了浙江省“三育人”岗位建功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校优秀教师和校“师德标兵”。“师德标兵”代表、外语学院王洪林教授和新教师代表、华美生命健康学院龚泽博士分别发言,分享了在万里为师从教的真切感受,表达了愿意坚守育人初心做新时代立德树人大先生,与学校共发展的决心。王福银、朱邦相带领全体参会教师集体入职宣誓。

蒋建军代表学校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新入职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重要精神,指出学校在此举行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2023年新教师研习营开班仪式,就是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强化榜样引领感召,引导学校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大贡献。他要求,全体教师员工要常修为师之德,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要增长为师之才,提升传道授业“素养”;要恪尽为师之责,展现助力发展“担当”。

表彰大会后,林志华为全体2023年新教师研习营教师作开班第一讲。他以学校“4·12”校园抗疫中的体现的万里精神切入,讲授了万里精神传承、万里发展历程、万里办学成效以及万里未来发展蓝图等内容。他提出,学校将以“升格大学”“博士学位授权”为抓手,超常规引育高层次人次,一体规划统筹学科、人才、平台建设,全面提升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学校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发展目标,对全体教师有更高的要求,希望全体教师能够立德树人守初心、为党为国育英才,主动发挥主人翁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安心从教、务实奉献,为将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的新教师研习营,后续还将就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廉洁从教、师德师风、人事管理与服务、教学管理制度、学生特点与学生管理、科研政策解读等专题开展培训,让新教师尽快熟悉万里、了解万里、融入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