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教师参加 “大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262

为切实做好高校复学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学生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心理疏导工作,提高高校疫情防控工作队伍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特组织教师参加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定于5月中旬举办的“大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

 

培训对象:辅导员、班主任及其他感兴趣的教师。

报名方式:5月12日前填写报名表以学院(部门)为单位通过各教发中心联络员(部门负责人)发电子版给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付老师。

培训内容:

专题一:《学生返校后如何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时间:2020年5月15日 8:30——10:00

嘉宾:卢金星  研究员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研究员,党委书记。

专题二:《高校新冠疫情如何监测与防控》

时间:2020年5月15日 10:10——11:40

嘉宾:叶  枫  研究员

钟南山院士团队核心成员,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呼吸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

专题三:《新冠肺炎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促进方法》

时间:2020年5月15日 14:00——15:00

嘉宾:陆  林  院 士

中国科学院院士。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 / 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所长、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北京大学临床心理中心主任。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 973 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专题四:《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用沟通进行情绪疏导》

时间:2020年5月15日 15:10——16:40

嘉宾:宋振韶  博  士

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副教授,北京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讲师团成员,开设有“大学理”、“人际关系与心理适应”、“自我成长与发展”、“社会心理学”等课程,曾获“首届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教学技能比赛二等奖”。接受过长期叙事治疗、萨提亚家庭治疗、行为治疗等专业培训,咨询专长为自我成长与发展、心理适应、行为治疗。

专题五:《返校期间辅导员的情绪压力管理》

时间:2020年5月16日 8:30——10:00

嘉宾:王东升  副研究员

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专职心理教师、心理咨询师,临床医学学士,运动心理学硕士,副研究员。主要负责实习心理咨询师的培养和“京师阳光辅导员心理工作室”的辅导员培训工作。

专题六:《学生返校后的宿舍关系营建》

时间:2020年5月16日 10:10——11:40

嘉宾:申子姣  博  士

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讲师,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学博士(在读),中国心理学会会员,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员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X-17-053),中国艾利克森研究院会员(CEl-20-554),德国艾利克森研究院认证催眠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治疗师,国际催眠治疗师。曾任2013级81名本科生班主任,在北师大开设《影像中的生死学》,《大学心理》、《研究生幸福讲堂》《雪绒花大讲堂》等课程。《大学生心理行为问题案例集(辅导员版)》和《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手册(辅导员版)》副主编。

注意事项:

1.请各位报名的教师按时参加线上培训。

2.扫描二维码(开播前提前一天发给各二级学院或部门负责老

师)即可进入课程参加培训活动,如不能按时参加直播活动,活动结束后可在“视频点播”栏目回看课程。

3.本次培训计入教师发展学分,由学校统一认证。

 

                                                             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5月8日


大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通知.pdf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