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教师参加“中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78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不断增强高校教师教书树人的本领,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的最新要求,党委教师工作部协同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教师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的 “2021年高校中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实施方案详见附件1)。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总体要求:引导教师持续进行教学改革实践创新,不断建构专业化发展所需要的知识结构与系统核心能力,助力青年教师队伍的自主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促进本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整体水平提升。

2.参加对象:各分中心组织5-10位中青年专任教师

3.报名方法:以分中心单位,填好报名学员信息表(附件2),1021日前统一发教师发展中心付老师(电话:2020)。

4.学习方法:网络学习,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网址:www.enaea.edu.cn)平台进行学习,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同时,也可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本次培训设置课程学习、交流研讨、研修总结等必修环节和专家辅导、行动学习和实践应用等可选环节,参训学员有组织地在网上自主学习。

5.学习内容:主要围绕教育政策与形势、师德师风建设、教学核心能力、课程思政能力、课程建设能力、教学研究能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七个模块进行课程设计。(详见实施方案中的课程列表)

6.学习时长与证书开班时间1028起,学习时间为2个月,学员完成相应环节考核要求,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学习时长计入教师发展学时

7.学习费用:培训费用由学校统一支付,不向个人收取任何费用。


                                                                                                                                                                                                                                                                                                                             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1015                                                           

附件1:2021年高校中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实施方案.docx附件2:学员信息表.xls